蒋璐霞:喜欢有新鲜感的生活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蒋璐霞:喜欢有新鲜感的生活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6 13:36

  原标题:蒋璐霞:喜欢有新鲜感的生活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12岁上少林寺习武,与释小龙成为同门师兄妹;18岁成为全国少林拳武术冠军、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2018年,因为在林超贤电影《红海行动》里的出色表现而成为新一代“女打星”代表。而这一次,她是在《乘风破浪的姐姐2》舞台上追逐唱跳女团梦的蒋璐霞。

  蒋璐霞

  蒋璐霞能够杀进成团夜,这出乎了不少人意料。从一公到四公,蒋璐霞总徘徊在“淘汰”边缘,然而她却一路冲关,顺利留到了五公,进入总决赛。对此,蒋璐霞在接受羊城晚报等媒体采访时坦言,能坚持到现在对自己而言是“很大的突破,对于观众的支持,我感恩在心”。  

  羊城晚报:节目中,一开始你很拘谨,完全不敢跟其他姐姐打招呼,现在放开了吗?

  蒋璐霞:我是偏内向型的性格,跟不太熟悉的人见面会比较被动。但节目组的氛围特别好,许多姐姐都比我开朗得多,会主动跟我交流、打招呼,我也慢慢放开了。其实我私底下还挺活跃的,喜欢热闹。

  羊城晚报:你在节目里说2005年开始就喜欢周笔畅,“追星”成功的感觉如何?

  蒋璐霞:我非常喜欢笔笔,2005年开始,就像迷妹一样听她的歌。这一次能跟她在一个团队作战,算是圆了一个粉丝梦。她人非常好,有担当、有想法。从2005年到现在,她唯一改变的就是越来越优秀了。

  羊城晚报:武术和舞蹈都很辛苦,你身上还有伤病,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吗?

  蒋璐霞:武术和舞蹈都是我的爱好。学习一个技能肯定要付出代价。我也不想受伤,但是可能因为训练的方法没掌握好,的确留下一些伤病,这是难免的。我现在越来越意识到要保护好自己,只有把身体保护好了,才能继续接下来的工作,好身体是第一位的。

  羊城晚报:作为《姐姐2》舞台上少有的武打女演员,你在舞蹈中也融入了很多功夫元素,有参与舞蹈的编排吗?

  蒋璐霞:每次公演,我都希望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为整个团队带来一些创意。唱跳方面我不是专业的,所以我希望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尽一份力。加入一些大招也好、技巧也好,我确实是花心思了,私底下也在练习,要通过不断的练习才能做到表演时零失误。当然,每次想大招或者要加技巧都是从团秀整体的编排出发,如果整个团秀需要这样一个亮点,我就想办法去加,如果整个舞蹈呈现足够丰富,那就没必要加,关键看整体效果。

  羊城晚报:参加节目后你改变最大的是什么?有什么收获和遗憾?

  蒋璐霞:最大的改变就是比以前自信了,勇敢了,不惧挑战了。我在拍戏的时候,比如说拍动作戏、危险场面,我是有信心的,因为这是我专业的事情。但面对没有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我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压力、会焦虑。在《姐姐2》的舞台上,我觉得自己在勇气方面有突破,比以前更加热爱舞台,更加自信。

  羊城晚报:节目结束以后,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蒋璐霞:如果有好的剧本就继续演戏,这是我要专注的事业。如果有新鲜的、有挑战的工作,我也希望自己能尝试,因为我就是喜欢有新鲜感的生活,要不断地发现自己,然后去尝试、挑战、突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