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历海》即将收官 关注基层党员群体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山历海》即将收官 关注基层党员群体

来源:北青网
2021-04-16 13:30

  原标题:《经山历海》即将收官 关注基层党员群体

  由导演杨亚洲执导,演员王丽坤、张国强、邹廷威、侯岩松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电视剧《经山历海》,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迎来大结局,剧中的基层党员们也将直面新冠疫情的考验。纵观该剧的整体脉络,正是基层党员无私的为百姓付出才能让整座乡镇焕发全新活力,让小镇楷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焕发全新生机。

  《经山历海》王丽坤饰吴小蒿

  回望吴小蒿(王丽坤 饰)到楷坡镇任职的三年,从初到时被贺丰收(张国强 饰)誉为“洪水猛兽”,成长为统筹大局的楷坡镇长,这其中度过的每一“关”都让人亲眼看到了基层党员工作的辛劳与不易。正是无数像吴小蒿、贺丰收、周斌一样的基层党员,用自己的青春与坚守,书写出一部鲜活的当代基层史,诉说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在收官剧情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小蒿与贺丰收领导的楷坡镇基层党委,会如何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针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他们又如何指导镇民做好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此前,导演杨亚洲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这次百年未遇的疫情是对千百万党员的一次大考,如果无动于衷地避过去,那是创作者的罪过。在抗疫中,基层干部交出怎样的答卷,对塑造人物是有帮助的,同时也给作品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

  《经山历海》关注新时代基层党员群体,用现实的视角回顾了新时代下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小镇蓬勃发展,用真情实感雕刻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基层党员。日前由中国电视剧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经山历海》研讨会中,该剧引起在场的十多位业内专家热烈讨论,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提到“基层组织究竟怎么建设,几个成员就应该像《经山历海》这样,不是哪一个人都是‘神人’。但他们之间互相补充,互相帮助,共同担负起党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他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是朴实的,是紧密联系着党交给自己的任务,人民赋予自己的职责来理解的,所以落在实处。”

  同时,追剧观众们也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中留下了一句句满怀深情的评论。有观众写到:“基层真的很难,深有感触”,有观众为主人公加油打气“为人民服务,任重道远,道阻且长,小蒿镇长加油”,还有观众被故事所打动“经山历海拍的很好,反映了基层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工作的日常场景,还有家庭,他们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信念努力奋斗。”随着该剧临近结局,观众的期待值也在不断提高。请于黄金时间锁定央视一套,共同收看这部饱含温情的现实主义力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