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籍女星:这边“理智生活” 那边“乘风破浪”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籍女星:这边“理智生活” 那边“乘风破浪”

来源:沈阳晚报
2021-04-16 11:01

  原标题:沈阳籍女星(引题)

  这边“理智生活” 那边“乘风破浪”(主题)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张宁

  作为沈阳籍女星,秦岚和李菲儿近日分别因电视剧《理智派生活》和综艺真人秀《乘风破浪的姐姐2》中备受关注,日前,两人在接受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微信采访时,各自分享了参加节目和拍摄新剧的感受。

  拓宽各式戏路

  秦岚

  仰视自信主动的女性

  日前,秦岚在社交账号上分享了王鹤棣点的外卖,网友发现菜单是在两人合作的新剧《理智派生活》中祁晓(王鹤棣饰)亲自下厨给沈若歆(秦岚饰)做的排骨和鱼香肉丝,两人戏外“营业”令网友直呼“太甜了”。正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热播的《理智派生活》讲述了理智冷静的33岁职场“御姐”沈若歆,遇到细腻温暖的职场“萌新”祁晓后,两人在工作与生活中并肩成长并收获甜美爱情的故事。秦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大家封给她的“姐弟恋专业户”的标签,笑称自己是为了拓宽戏路做的新尝试。

  和小19岁的王鹤棣“谈恋爱”压力大

  剧中,沈若歆和祁晓的相遇是在职场。沈若歆是一个很飒很现实的职场女性。祁晓是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作为沈若歆的助理,在朝夕相处中,对沈若歆情愫暗生。

  戏外,秦岚聊起和比自己小19岁的王鹤棣演对手戏,觉得是不小的挑战,“首先年纪差距的鸿沟,能不能通过表演翻过去,我需要做功课;其次偏甜宠的恋爱戏,确实不是我熟悉和能够掌控的类别,这对我是全新的挑战。演完之后,我在表达上有了新的收获和认知。”

  《理智派生活》是秦岚继《怪你过分美丽》之后,再次在电视剧里出演“姐弟恋”的爱情关系。谈到被网友称为“姐弟恋专业户”,秦岚坦言,“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就应该拓宽戏路尝试不同的角色。其次,‘姐弟恋’题材的戏当下很有市场,这种形式对我来说也是新鲜的,也感谢观众对于我的包容和认可吧。”

  感情里自己是被动的一方

  在播出的剧集中,沈若歆在工作中展现极强的韧性,在生活中面对催婚也是十分理性。在面对祁晓的花式追求时,沈若歆虽然很心动,但面对年龄差距也是很谨慎。

  秦岚称自己骨子里和沈若歆三观很一致,比如工作上很理性,爱情的世界里追求纯粹的感情,“我在感情里是比较被动的一方,这一点和沈若歆相似。”对于感情里主动的女性,秦岚说自己“是仰视的。我觉得她们非常自信,特别棒。”谈到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秦岚认为数字和年纪都不是问题,两个人在情感世界里能够长久,最关键的是三观要契合,“我觉得重要的是情感上的互补,生活上的相濡以沫。”

  跨界乐在其中

  李菲儿

  喜欢自己努力的样子

  曾经淡出观众视野的李菲儿,凭借《乘风破浪的姐姐2》(以下简称《姐姐2》)重新获得外界的关注,有着舞蹈功底的她在节目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顺利走到了成团前夜。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菲儿表示参加节目让自己很感恩,让很多人看到了她的努力。对于成团,李菲儿坦言已经不是自己的唯一目标,“成团,那我庆祝;不成团,我依然兴奋。”

  “没有第一时间向那姐自我介绍很抱歉”

  在《姐姐2》开篇,李菲儿和张馨予在节目中遇到那英,被问“你俩谁啊”而登上热搜。关于这段小插曲,李菲儿感到非常抱歉,“其实那姐反应非常真实,我当时的感受是特别抱歉,因为没有第一时间去跟那姐做自我介绍,是我耿耿于怀的一件事情。”在决赛,李菲儿坚定地选择和那英一组,“因为跟那姐很有安全感,然后也很欢乐,压力也小一些。”

  对于即将到来的成团夜,李菲儿说成团已经不是自己想要的唯一结果了,“以前我可能懒一点,不懂得为自己争取。现在,我很喜欢自己努力的样子。”

  “以后会多花心思在演戏方面”

  《姐姐2》播出之前,李菲儿与黄晓明之间的过往恋情再度成为话题,直到黄晓明退出节目,李菲儿一直是节目的噱头之一。凭借热度和实力,李菲儿在节目中收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对此她表示自己非常感恩,甚至有些小慌张,“我会想接下来自己应该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大家对我的认可非常珍贵,我会更加努力的。”

  在外界看来,李菲儿特长众多,但也有人觉得她学艺不精,没有专注做好演员,不务正业。对于这样的评价,李菲儿表示在不同的领域中呈现自己不同的状态,让她乐在其中,“最开始我是不接受真人秀的,慢慢接触之后逐渐喜欢上了。”李菲儿坦言,自己每次跨界都很投入和努力,“拍戏等于我演绎别人的人生,而跨界是我在演绎李菲儿不同的人生、不同境遇中的状态。我也接受大家的建议,未来会多花点心思在演戏上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