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榜样”年度总评榜揭晓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视榜样”年度总评榜揭晓

增设扶贫、抗疫特别贡献奖 电视剧《装台》获年度最佳剧集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12 21:41

  原标题:“影视榜样”年度总评榜揭晓(引题)

  增设扶贫、抗疫特别贡献奖 电视剧《装台》获年度最佳剧集(主题)

  因疫情延期公布的“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近日揭晓榜单。电视剧《装台》、网络综艺《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分别荣获“2020年度最佳剧集”“2020年度最佳综艺”荣誉。此次榜单特别增设了“特别贡献奖”,由聚焦扶贫攻坚和抗击疫情题材的五部剧目获得,分别是《最美的乡村》《石头开花》《枫叶红了》《在一起》和《最美逆行者》。

  加大表彰优秀编剧导演制片人

  本年度影视榜样评选由线下改为线上,同时增设了“影视榜样2020年度报告”环节。作为“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的研究成果,“影视榜样2020年度报告”于2021年1月发布,报告结合总评榜榜单与大数据分析,分为“剧集篇”和“综艺篇”,对过去一年网络文艺创作的规律与特点进行回顾与总结。

  “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榜单分为剧集和综艺两部分,终评结果从初选入围的前30名候选者中多轮筛选,共决选出剧集前十名和综艺前十名。其中,剧集《装台》荣获“2020年度最佳剧集”,剧集《隐秘的角落》《三十而已》《什刹海》荣获“2020年度品质剧集”,剧集《安家》《隐秘而伟大》《三叉戟》荣获“2020年度创新剧集”,剧集《沉默的真相》《棋魂》《战火熔炉》荣获“2020年度人气剧集”。

  综艺榜单方面,《乐队的夏天》第二季荣摘“2020年度最佳综艺”;“2020年度品质综艺”由《上新了·故宫》第三季、《舞蹈风暴》第二季和《登场了,敦煌》荣获;“2020年度创新综艺”由《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忘不了餐厅》第二季、《哈哈哈哈哈——很高兴遇到你》荣获;“2020年度人气综艺”由《乘风破浪的姐姐》《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火星情报局》第五季荣获。

  主创团队方面,“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特别增加了优秀编导演的奖项名额,共计9位优秀的影视剧创作人员分别获单项奖。其中,“2020年度剧集导演”为陈奕甫(《沉默的真相》)、张晓波(《三十而已》)、辛爽(《隐秘的角落》);“2020 年度制片人”为徐晓鸥(《三十而已》)、戴莹(《隐秘的角落》)、梁振华(《怪你过分美丽》);“2020年度编剧”为马晓勇(《装台》)、张英姬(《三十而已》)以及来自《隐秘的角落》的编剧胡坤、潘依然、孙浩洋。

  张嘉益孙俪不出意外获男女最佳

  个人单项奖方面,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花落张嘉益,他在剧集《装台》中张弛有度的表演,生动刻画了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中的喜怒哀乐,在个人演艺生涯中再次创造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典型人物。最佳女主角由演员孙俪获得,她凭借《安家》中房似锦一角,突破了既有的刻板印象,贴近现实的表演风格备受称赞。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分别由《隐秘的角落》中的小演员荣梓杉、《装台》中刁菊花的扮演者凌孜获得。二人在大热剧集中面对如云高手依然发挥出精湛演技,虽为新人但表现亮眼,可谓实至名归。

  人气男主角由《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吴邪的扮演者朱一龙获得,人气女主角花落《以家人之名》的谭松韵。人气男配角由《隐秘而伟大》的王泷正获得,人气女配角则由《三十而已》的张月获得。这些演员在热门剧集中的表现不落窠臼,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综艺个人奖项方面,2020年度综艺总导演也增加到三位,分别由陆伟(《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毛嘉(《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吴梦知(《乘风破浪的姐姐》)获得。

  “影视榜样·2020年度总评榜”是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为指导单位,北京日报·艺绽、京报传媒、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文化部承办的年度影视类评选,是北京市唯一由官方媒体主办的影视类评选。该评选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如今已是第三届。评选坚持倡导主流价值观,遵循主流文化价值取向,并结合大众市场反馈、专家评审意见、媒体评审意见,优选出符合人民群众审美、赢得群众口碑的网络文艺精品力作。本报记者 李夏至 邱伟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