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派新秀李林晓再演《白蛇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程派新秀李林晓再演《白蛇传》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09 16:09

  原标题:程派新秀李林晓再演《白蛇传》

  北京日报 讯(记者 牛春梅)4月28日,由北京京剧院主办的程派新秀李林晓京剧专场演出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这也是李林晓时隔两年再次领衔主演《白蛇传》,不仅有北京京剧院众多优秀演员助力,还特邀国家一级演员、上海京剧院优秀叶派小生杨楠扮演许仙。

  2019年2月,李林晓从“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首期人才研习班”毕业后首次举办个人专场,《白蛇传》《春闺梦》两场演出后,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这位程派新秀。现在再看两年前的演出录像,李林晓觉得那时的自己在表演上还是有些青涩,但精神状态不错,又有叶少兰、张火丁、宋小川三位名家的加持让她受益不小。此次再度演出,无论是在心境上还是在人物的揣摩上,她都有了很大变化,“这种变化在我心里,只有真正到舞台上,才能表达出来。”

  李林晓表示,这次演出除了外形化装上更贴合人物,表演技法上更追求“精准”外,她想让观众感受到自己在声腔上的变化,“张老师说我吐字发声有点厚,太像小伙子了,听一段还行,听一晚上戏要累死了。所以这半年,我在吐字发声的方法上下了很大功夫,希望能让观众觉得悦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