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让历史鲜活起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觉醒年代》:让历史鲜活起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4 03:39

  【视线】

  原标题:《觉醒年代》:让历史鲜活起来

  赵昂

  “让历史课本鲜活起来,历史课如果都能这样学习,多好”,在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播放平台上,网友“好想吃蓝天白云冰激凌”。《觉醒年代》讲述的是一段真实的历史,从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党的机关刊物,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

  这部电视剧自开播以后就广受关注并得到好评,收视率自开播后一直在各大卫视稳居榜首,豆瓣评分则高达9.2分,超过七成的网友给出了五星好评。在网络上,许多网友就那段历史展开了讨论,而这样的探讨如同剧中不同人物、不同派别的争辩一样,同样是一种学习,网友们分享着自己的知识和观点,不断地达成共识,不少关于剧中人物的“科普贴”也受到欢迎。

  在学习和讨论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网友意识到,电视剧中哪些为了理想而奋斗,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年轻人,从陈延年、陈乔年,到赵世炎、邓中夏、蔡和森……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想到他们牺牲的时候才二三十岁,心里就很痛,那都是天之骄子啊”。网友“廖志飞廖天阳廖静玥”说。而在《觉醒年代》的编剧龙平平看来,这些年轻的先驱者“理应成为今天青年的偶像。”

  当然,这部电视剧能够广受欢迎,与主要演员呈现的表演艺术也是分不开的。服装化妆道具真实地呈现了历史原貌,台词生动,演员演技精湛,使得历史人物的形象丰满立体,充满张力。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