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歌舞片《歌声的翅膀》上映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春励志歌舞片《歌声的翅膀》上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31 10:42

  原标题:青春励志歌舞片《歌声的翅膀》上映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青春励志歌舞片《歌声的翅膀》正在上映。影片由高黄刚担纲总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导演、严高山友情导演,夏望、张颖冰等领衔主演。

  在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电影《歌声的翅膀》总导演高黄刚看来,创作一部好的歌舞电影,需要电影界与音乐界、舞蹈界之间达到非常好的合作程度才可能完成。此次,天山厂创作的纯本土歌舞片《歌声的翅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我们希望用兼具叙事性和艺术美感的创作,承载新疆的丰富文化与美丽风光;同时通过讲述当代新疆青年逐梦圆梦的故事,展现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下的传承。”高黄刚介绍说,影片于2019年5月开机,摄制组从新疆西北角的塔城一路南下,跨越七个地州,行程万余公里,最终抵达帕米尔高原。“摄制人员克服了草原雨季、戈壁干旱等诸多困难,最终在海拔4000多米的慕士塔格冰峰下,将影片推向了高潮。”

  高黄刚介绍,《歌声的翅膀》构建起了“形散而神不散”的叙事链条,使全片既可进行自由地闪转腾挪,让“歌声的翅膀”可以自由“飞翔”,又保持了清晰的叙事线,让“歌声的翅膀”保持着可见可感的“飞翔”轨迹。

  而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看,主创在创作上以“寻”为主线,让观众跟着主人公江寒和朋友们踏上采风之旅。

  梗概

  两条线索交叉 讲述戍边故事

  高黄刚介绍,影片在创作中,设计了在两个时空中来回穿插的叙事结构线——一个讲述的是江寒等三个年轻人在现实中对艺术理想的追寻,另一个讲述的是江寒的老师及其爱人在岁月的长河中守边戍边的无私奉献。这两条线索交叉,最终在影片结尾中,两条线交汇——既阐明“老师”那一辈人的奉献和对主人公的熏陶,为江寒他们攀登文艺高峰打下了坚实基础,又通过江寒等人将艺术之根扎在了新疆大地来表现守边戍边、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当下的美好传承。最终两代人一起站在了慕士塔格冰峰前,共同放飞着他们心中的歌。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