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更精彩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物形象更完整,大量新角色登场

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更精彩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6 16:36

  原标题:人物形象更完整,大量新角色登场(引题) 

  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更精彩(主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睿

  千呼万唤始出来,扎克·施奈德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终于上线了,粉丝热血地称之为“影迷的胜利”,时隔4年,同一个剧本,导演剪辑版能有多大差别呢?

  犹记得当年看完《正义联盟》从电影院走出时的尴尬,对标同期上映的《雷神3》,一部个人传记式的超英电影,起承转合完整,故事精彩而紧凑,院线版《正义联盟》这样一部集结了众多超级英雄的联盟电影显得是那样破碎和不走心。套路的故事结构,单薄的人物形象,整个电影就是“正派英雄出场秀,反派boss出场秀,中间文戏缓冲,最后激烈团战,胜利之后进行主题升华”,像一台标准的汇报演出,非DC粉丝看了一部平平无奇的超英电影,感受不到想吹嘘的思想内涵;DC粉在电影中除了情怀狂欢,其他啥也不剩。

  2017年上映的院线版《正义联盟》时长120分钟,扎克·施奈德剪辑的《正义联盟》长达4小时。故事主线没有变化,时间设定在蝙蝠侠和超人大战之后,超人阵亡,天启星敌人荒原狼正在寻找三个拥有神秘力量的“母盒”以毁灭地球,为阻止荒原狼的进犯,蝙蝠侠招募神奇女侠、海王、闪电侠、钢骨等超级英雄组建了正义联盟来对抗这股强大的力量。

  扎克·施奈德的导演剪辑版弥补了2017院线版的漏洞,其中最明显的是对人物形象的完整塑造。2017院线版中几乎“全员工具人”,正派反派的出场似乎就是为了打一架,除了闪电侠的蠢萌贫嘴能让观众觉得这是个鲜活的英雄,其他角色都是标签式的象征,很难跟观众产生共情。

  以“钢骨”为例,院线版中他就是个莫名其妙的拧巴少年,也不知道他在别扭什么,导演剪辑版中交待了人物前史,讲述钢骨的原生家庭,父亲是个无暇顾及家庭的科学家,钢骨和母亲关系亲密,一次车祸中,母亲去世,钢骨只剩下半个身子,父亲用神秘的母盒修好了他,把他变成了一个“可以接触一切网络和信息”的超能力生化人。在这段剧情中,钢骨的性格、人物关系、超能力等线索陡然明朗,整个人物变得完整起来,而在最后的剧情中打boss时,反派荒原狼的老巢是父亲去世前帮助正义联盟找到的,这个情节也让父子关系实现了某种和解。

  除了人物,导演剪辑版采用了4:3原有画幅呈现,院线版的宽银幕是经过裁剪的,导演剪辑版的画面信息更全面,视觉效果更舒适美观。相较于院线版,导演剪辑版的战斗场面更加精彩,闪电侠力挽狂澜、蝙蝠侠以人类之躯战魔头、神奇女侠斩首荒原狼,超人还是一如既往火力全开,从院线版的“王者带青铜”升级成了“王者带黄金”,虽然同样是吊打反派,但各自都有高光时刻。

  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大量新角色的出场和“宇宙”的延伸。比如,荒原狼进犯地球的原因交待得更加清楚,表明他只是个小卒罢了,其背后的大魔王狄萨德和超级大魔王达克赛德以真面目出现在电影中,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大的阴谋和危机;莱托版小丑也出现在了电影中,给观众带来了惊喜,还有新增角色火星猎人、第四代原子侠蔡瑞安等人;蝙蝠侠的梦境“海王、神奇女侠战死,超人黑化”似乎也为后续宇宙埋下了伏笔。

  总体来说,扎克·施耐德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值得一看,4小时的长度算是第一次将DC电影的宇宙观铺垫开了,豆瓣9.0分的分数可能更多的是粉丝们的情怀分,“宇宙”到底能不能成形,还是要看未来怎样讲好故事。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