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娘”张少华在京去世,曾获白玉兰奖,享年75岁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丑娘”张少华在京去世,曾获白玉兰奖,享年75岁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3-25 17:13

  原标题:“丑娘”张少华在京去世,曾获白玉兰奖,享年75岁

  今天,张少华家人在其微博发布讣告,称张少华于3月23日上午11时10分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5岁。

  图说:张少华家人在其微博发布讣告

  从《大宅门》中时常念叨着“好好读书”的马立秋,到《武林外传》中归隐江湖的千赌之王断指轩辕,再到《我的丑娘》中蒙受诸多苦难感动国人的丑娘……无论是现代生活里含辛茹苦的平凡母亲,还是年代大戏中满赋家国情怀的老者,1993年才涉足影视的张少华都凭借细腻扎实的演技和情感充沛的真挚表达,成就了一个个经典的荧幕形象。2005年因在电视剧《秘密》中的精彩演出,张少华获得了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 “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外,她的代表作还有《常回家看看》《重案六组1》《娘道》《铁梨花》等。

  讣告称遵嘱丧事从简。据悉,今天上午已经举行了张少华遗体告别式,仪式并未对外,仅亲友参加。(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讣告全文:

  各位朋友好!

  亲人张少华于2021年3月23日上午11时10分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5岁。张少华从艺近60年,拍摄了《大宅门》《五月槐花香》《常回家看看》《我的丑娘》《铁梨花》《勇敢的心》等影视作品,塑造了众多观众喜爱的母亲形象,获得第1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和国剧盛典终身成就奖。

  自2010年9月至今的10年间,亲人张少华深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困扰,多次住院治疗,每次都得到友谊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对此她和家人都深表谢意!她顽强地与疾病斗争,依然拍摄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我的左手右手》《背着奶奶进城》《我们纯真的年代》《娘道》等。她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感谢在她住院期间探望问候的亲人和朋友。她爱您们!

  张少华性格开朗,关爱家人和朋友,相信她在另一个世界里安详快乐。

  亲人张少华一生简朴,遵嘱丧事从简。人生实苦,闻者保重。

  家人泣告

  2021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