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春》讲述“后浪”奋斗史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一春》讲述“后浪”奋斗史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20 11:30

  原标题:电影《一春》讲述“后浪”奋斗史

  青春励志电影《一春》近日在广州举行了小型点映活动。影片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背景,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锐意奋斗、激情创业的故事,将于3月20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一春》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华表奖获得者黎涛担任总导演,国内新生代影视演员刘哲珲、翟璘、叶佳茵、阮晟昊等主演。影片创作素材源于真实人物原型,向观众呈现了主人公叶一春和三位小伙伴的求学、创业之旅。作为改革开放的“后浪”,他们青涩、可爱、真挚、率性,不乏激情和冲劲。在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的激励和鼓舞之下,他们在成长中迷茫,在浮躁中挣扎,在挫折中摸索,不停地思考着、寻觅着、验证着自己的价值所在。

  电影总制片人唐左介绍:“《一春》不仅是男主角叶一春的名字,也代表了这群青年人内心对春天、希望的期盼。他们努力追逐梦想,期待着生活的春天、爱情的春天、创业的春天和改变自己现实命运的春天到来。”影片为“叶一春们”赋予了鲜活的人物个性,艺术地展现了当代创业青年的成长轨迹,编织了一幅真实感人的青春成长画卷。影片最后的开放式结局,更带给观众一连串的心灵叩问,为正在探寻成长密码的青年一代带来启迪和感悟。 (何延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