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食记》聚焦生僻食材添新鲜感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奇食记》聚焦生僻食材添新鲜感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8 09:06

  原标题:《奇食记》聚焦生僻食材添新鲜感

  北京日报讯(记者 邱伟)最近在B站热播的纪录片《奇食记》,与以往主打人文、暖心暖胃的美食纪录片大相径庭,轻松俏皮的动画、诡异惊悚的音乐、接地气的旁白,使《奇食记》一反美食纪录片驾轻就熟的情怀与温馨,让对情怀式美食作品已有钝感的观众产生了新鲜感。

  食物永远是美食纪录片的主角,但《奇食记》中的很多食材大多数人从未尝试过。这些奇食大多会在食物的前缀上冠以地名,柳州螺蛳粉、兰州浆水、鹤庆吹肝、独山三酸、中山神湾镇炒禾虫等奇食的背后饱含着丰沛的传统积淀。

  对于很多观众而言,这部纪录片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美食的纷繁。对于主创团队来说,他们则更希望传递一种平实的观念:食物没有贵贱之分。正如《奇食记》总制片人凌光裕所言,这部片子中的食材,最贵不过200元一斤,最便宜的三五元就能买到,是很多人喜闻乐见的食材。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