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彬向无名英雄致敬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彬彬向无名英雄致敬

来源:今晚报
2021-03-17 07:48

  原标题:《暴风眼》中饰演国安侦查员(引题)

  张彬彬向无名英雄致敬 (主题)

  今晚报记者  刘桂芳 

  刚刚收官的国安题材反谍剧《暴风眼》中,张彬彬饰演了国安侦查员马尚。剧中的他不仅要对家人保密身份,还要深入敌人的内部查线索,与敌人正面较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彬彬表示,通过此次拍摄,对国安侦查员这一职业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于这些无名英雄,发自内心地尊敬和感恩,感激他们为了保护国家利益所付出的一切。

  首次接触国安侦查员的角色,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张彬彬说:“在看剧本之前,我对国安这个职业的了解非常有限,把国安想象成了外国电影里的那些特工。但是在我看过剧本又查了一些与国安职业相关的资料后,发现自己完全理解错了,他们是一群特别伟大又默默无闻的人,用隐蔽的身份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确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剧中的马尚有好几个身份,表演上如何把控在这几个身份之间的切换?张彬彬说:“马尚是在隐蔽执行任务的国安侦查员,所以他在不同身份的时候,整个人的性格是不一样的。他在家里是大男孩儿,活泼嘴甜;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又变成了睿智细腻的脑力担当;面对目标人物的时候则是灵活多变的职场精英。只要明白在不同身份时马尚的处境和目的,有了动机就可以准确地表现出当时应有的状态。”

  剧中,张彬彬和杨幂有很多对手戏,他和杨幂曾有过多次合作,两人已经很有默契了,“我和幂姐已经合作三部戏了,第一次见幂姐还紧张得连话都说不明白。但是她一直都很照顾我,也会在表演上给予我很多好的建议。她是一个非常敬业、非常拼的演员,工作起来很严谨很认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说到目前选剧本的标准,张彬彬说:“我希望可以接一部军旅题材的作品,因为我很向往饰演一名军人。不过有好的剧本其实不限制题材,只要是自己没有挑战过的类型,我都想挑战。”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