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谍剧《暴风眼》今晚亮底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冷门题材收视火爆成功出圈

反谍剧《暴风眼》今晚亮底牌

来源:今晚报
2021-03-16 17:27

  原标题:反谍剧《暴风眼》今晚亮底牌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由杨幂、张彬彬领衔主演的国安题材都市反谍剧《暴风眼》(上图剧照),今晚在东方卫视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引发大众关注和热议,收视率稳居卫视同时段前茅。作为 “不易拍”的冷门题材,《暴风眼》以收视口碑双丰收的成绩从众多古装偶像剧和都市情感剧的密集轰炸中脱颖而出,让曾经陌生的当代国安题材“火出了圈”。

  《暴风眼》讲述以安静(杨幂饰)和马尚(张彬彬饰)为代表的国安人员,不畏险阻始终坚持心中正义,努力侦破技术窃取案件,保护国家稀有资源的故事。临近大结局,国安战士抽丝剥茧最终锁定了潜伏在鼎华集团内部的境外间谍“沉睡者”,国安与间谍集团的终极之战即将开启,持续了半月有余的反谍悬案也即将告一段落。观众在沉浸式的追剧体验中,也真情实感地了解了国安战士,收获了不少国家安全知识。

  提到能够引发收视热度的电视剧,言情偶像剧、都市情感剧在占领市场方面颇有优势。而《暴风眼》的热播却打破了这一惯例。相关数据显示,《暴风眼》不仅在热度上连续拿下日榜冠军、最热门悬疑题材和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成绩,也将正剧主旋律风格题材的受众群体,成功扩大到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中,从题材内容到核心价值,均获得当下年轻人的广泛关注。

  当代国安题材不易拍,但国安战士在隐蔽战线中的坚守付出又是值得让广大观众看见的。总制片人高琛提及拍摄这部作品的感触时说:“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我们更应该知道谁在为我们守护和平。”总编剧梁振华也在采访中表达:“如果说这部作品有偶像色彩的话,那偶像就是那些默默无闻为国家奉献的国安战士。”

  今晚播出的剧情中,“沉睡者”程雷(王骁饰)来到丹和市企图盗取技术数据,但该技术针对公众的公开展示临时取消,被逼之下程雷铤而走险制造了车祸假象,并绑架了苗露(王艺瑾饰),以此来威胁苗露的姐姐苗霏(代斯饰)配合他的技术窃密行为。安静和马尚率领侦查员对程雷展开抓捕,走投无路的程雷以苗露做人质,与国安侦查员正面交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