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生命中最重要的“她”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单簧管演奏家王弢六年后再推跨界专辑

对话生命中最重要的“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6 08:05

  原标题:单簧管演奏家王弢六年后再推跨界专辑

  对话生命中最重要的“她”

  对于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来说,2020年是很特别的、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他和妻子、著名体操运动员刘璇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妻子的再度怀孕,以及女儿的到来,让他对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于是,筹备一年之后,王弢于2021年3月8日正式推出了个人第二张流行跨界演奏专辑《TALK TO HER》。在这张专辑中,他用音乐的方式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她”对话。

  王弢发行过10余张个人专辑,包括了古典、当代室内乐、跨界、新世纪音乐等多种不同风格。《TALK TO HER》是继《一天》之后时隔6年推出的第二张流行跨界演奏专辑。这张专辑将古典与流行重组解析,十首作品涵盖多时空、多地域、多角度等不同维度,与每个人生命中充当重要角色的“她”对话。

  谈及创作初衷,王弢表示,目前单簧管的专辑没有纯粹做女性话题的,而自己对两性之间的相处之道很有感触:“我们家是一个女性统治的家庭,去年女儿出生,我和璇的妈妈都来帮忙,加上璇,还有阿姨,家里一共五位女性。她们是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背景,有不同的付出,我会对妈妈这个角色有很大的感触。我太太有时候会说你忙得都没时间听我说话了,所以我觉得倾听和谈话是家庭生活很重要的一环。这也引发了我做这个专辑的想法。”

  新专辑中除了王弢演奏的纯音乐版《女人花》外,还有一首王弢演奏、宁静演唱的《女人花》。谈到宁静,王弢赞不绝口:“与宁静姐合作的这版《女人花》和我自己演奏的那版很不一样。宁静姐是极其有个性的一位女性,我觉得她代表了女性的一个符号。她可以很独立,也可以很洒脱,所以这一版演奏的时候,音色是非常亮的,有一点点流光溢彩。”

  如今的王弢不仅是单簧管演奏家,他还和夫人刘璇参加综艺节目,成为在社交媒体平台拥有百万粉丝的古典音乐人。王弢说,“我有个偶像是伯恩斯坦,他业务好,拍戏、讲课、做节目,真的是在那个时候把古典音乐推广出去。我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但我有能量把我手上的乐器更好地推广给别人,包括通过上综艺。在综艺上只要给我一次机会吹一次单簧管,我就觉得很有价值。这样,就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单簧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田婉婷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