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医学救援专业课在湖北十堰落地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航空医学救援专业课在湖北十堰落地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09:49

  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 马婷婷

  5月21日,在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广场上,230余名师生围着一架“小蓝鲸”直升机,在上“航空医学救援开放课”。据悉,这是医药学院首开的航空医学救援专业课,业内人士认为,在秦巴山区开设航空医学救援课不仅是新的创举,更有现实意义。

  “空中急救直升机配备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可以中远程院前急救与转运监护急危重伤病员。”十堰市人民医院航空救援科主任郭文萍结合自己上机救援50余次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科普航空医学救援知识,和直升机组人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让大家领略空中抢救的动人魅力。

  据悉,十堰市于2016年开始空中急救工作,2017年健全了十堰120空中急救体系,2019年成为全国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城市,全市共开展62例空中急救,获得全国通航与医疗救援集体与个人奖16项,“飞”在全国前列。

  十堰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120空中急救基地,完成52例空中急救,同时开展空中救援培训、演练、科研等活动20余项,创办航空医学馆,开展空中急救科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此,该院副院长刘杰联系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倡导开设“航空救援专业课”,成为全国首次开设该课程的大学。

  今年2月开学后,湖北医药学院教授、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为240多名学生开讲“第一章 航空医学救援概述”。4个月来,7名空中急救专家自编素材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教学,帮助同学们系统学习掌握了航空医学救援基本理论、技术与流程等学科知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