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举办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任仪式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都师范大学举办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任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2 08:29

  原标题:首都师范大学举办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任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通讯员 王欣

  5月19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举办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联合国秘书长高级别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徐步担任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

  当日,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副校长马力耕,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国权,国际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韩梅,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丽华,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卢峭梅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马力耕主持。

  孟繁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有关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效,希望今后徐步能够在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徐步感谢首师大的邀请与信任,认为首都师大具有深厚的底蕴、优秀的人才梯队和前瞻性的发展规划,很高兴成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愿意与首都师大共同努力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随后,孟繁华代表学校为徐步在线颁发了“首都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聘书。

  座谈会后,徐步通过企业微信为全校师生作“大使谈外交”系列讲座第18讲——《大国关系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使谈外交”系列讲座是学校党委持续深化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攀登计划”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此前已举办17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副部长李晓峰、房新文、于昕及相关工作人员,该校国际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各院系师生近300人在线聆听讲座。

  徐步在讲座中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国际政治理论”“为什么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什么要深刻把握国家的大政方针”“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所处的历史方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有关工作实践,为师生们解读了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问题和世界形势,阐释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最后,徐步就人类命运共同体、民间外交、中美关系等问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