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联院第一届“金山杯”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落幕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联院第一届“金山杯”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4:55

  中工网讯(记者 杨召奎)5月17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金山杯”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第五届PPT大赛颁奖活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联院”),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以基础办公综合应用为基础,让职业教育与办公流程相融合”是本次竞赛的主旨。据江苏联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江苏联院根据《教育行业“十四五”规划要点》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智慧教育,通过开展信息素养提升活动,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培养,顺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

“金山杯”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第五届PPT大赛活动现场

  据悉,来自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的44个分院和办学点,1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以过去20年来江苏省环境发展数据为基础,完成了数据汇总与分析、《2020年江苏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环境质量》报告公文排版、汇报演示文稿的制作,并通过现场演讲进行了公文汇报。通过对统计数据、生活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结合,参赛学员对“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新的认识,重燃了爱国主义情怀。来自司法警官分院、南京工程分院等多支队伍斩获了优异成绩。

  作为本次赛事的组织参与方,金山办公在赛事中,增加了数据处理、文字报告制作的部分,结合演示文稿制作和演示汇报,形成了实际办公应用场景常见的工作模式,也充分还原了一次工作汇报所涉及的多个环节。金山办公软件教育行业1+X证书负责人张小平表示,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办公应用在实际环境中是如何完成一个工作目标的,在未来的产教融合、翻转课堂中,金山办公也会逐步将这种实训模式带给院校,发展出跟多的精品实训科目。

  作为有着30余年技术积累和经验积淀的民族办公软件企业,近年来在教育领域不断持续推动民族软件应用推广。2019年教育部部署启动1+X制度试点工作,被认为是国家层面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大制度设计。据张小平介绍,2020年是WPS服务于教育领域的元年,金山办公与教育专家联合制定了《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加入了教育部1+X证书序列。截至2020年底,就已有超过7万学子获得了WPS办公应用1+X证书,金山办公通过证书标准的建立,帮助考生在办公应用能力方面获得一个社会认可的技术标准,助力其在就业过程中获得用人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认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