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院以赛促学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业学院以赛促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09:09

  原标题:职业学院以赛促学

  5月7日,参赛学生进行机械设计赛项。当日,位于永川区的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园,该校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月拉开帷幕。学校11个专业的学生将参加人工智能技术的编程达人、Web前端开发的争分夺秒、物联网应用创新的无限未来、JAVA程序设计的代码之乐、5G网络部署等12个赛项的竞赛。旨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型社会。

  据了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每年固定5月为技能大赛比赛月,开展各层次的校内技能竞赛:课程教学中的分组竞赛,实现“人人参与”,将专业教学的阶段测试采用分组竞赛的形式完成,考察学生对阶段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校级技能竞赛,实现“好中选优”,重点考察学生对专业技能和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并做好优秀选手的选拔工作;区、市级竞赛前的集训淘汰赛,实现“优中选强”,促进全员技能提升。同时,该校将教学中的知识点和技能大赛中的技能点相融合,将大赛训练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大赛训练方法与日常教学方法相融合,大赛评价标准与教学评价标准相融合,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学生课堂教学就是比赛训练,学生比赛成绩就是课程考核结果,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能力素质的提高拓展课堂教学的育人效果,实现了课程教学和技能竞赛的融合统一。引领任课教师“以项目为载体、工作任务引领、行动导向”的教学改革理念,形成了“在做中学、在做中教、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

  5月7日,参赛学生进行WEB前端开发竞赛。

  5月7日,参赛学生辨认人体器官功能。

  5月7日,参赛学生进行机械设计赛项。

  5月7日,参赛学生进行人体解剖学技能竞赛。陈仕川 摄

  5月7日,参赛学生进行5G网络部署竞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