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大学学生体验“农场”劳作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化工大学学生体验“农场”劳作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5 08:33

原标题:化工大学学生体验“农场”劳作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琪鹏)挖土、平地、围堰、浇水……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课后去地里劳作在大学生中流行开来。为厚植劳动育人理念,庆祝建团100周年,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校园内开辟“经管农场”实践基地,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

“经管农场”占地约一亩,面积不大,却种下了玉米、黄豆、辣椒、圣女果等多种作物。“我们希望让青年学生体验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培养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的精神。”指导老师张宇介绍,每天课后去“自家田里”看一看,成了不少同学的习惯。目前,许多作物刚刚破土发芽,不过同学们已经有了一些想法。有的同学从网上找来各种资料,准备“科学种植”;有的同学则通过写日记,记录下作物生长状况。同学们表示,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酸甜苦辣,以后一定会更加珍惜粮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