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评审会举办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评审会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4-24 20:33

  中工网讯 近日,《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评审会在京举办。

  《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单位共同策划出品,包括《全国大学生劳动教育视频教材》《全国中学生(高中)劳动教育视频教材》《全国中学生(初中)劳动教育视频教材》《全国小学生劳动教育视频教材》。评审会上,专家们根据课程目录选择观看了部分视频课程,并结合大中小学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在评审会上表示,《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视频教材》整体构思框架准确地把握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对劳动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了劳动价值取向、劳动技能水平、劳动精神面貌的“三位一体”,体现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三位一体”,体现了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三位一体”。《教材》通过制定科学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材体系体现教育的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实现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一体化。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我们制作出版《教材》的初衷,是要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常委、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社长郭孝实说。(来源:职工驿站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