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区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24 14:55

原标题:朝阳区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北京晚报讯(记者牛伟坤 实习记者何蕊)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即日起,该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通知。该区学校每周进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学生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停课,待康复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根据市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0时至24时在本市新增的2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涉及朝阳区20例,其中12名为在校学生。23日,杨蓓蓓介绍,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评估后,朝阳区将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1号楼、42号楼划为封控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0号楼、12号楼划为管控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其他社区划为强化防范区。

朝阳区对潘家园街道和垡头街道社会面各领域、各场所、各业态严格按照30%限流,其他有病例的街乡社会面按照50%限流,朝阳区其他街乡社会面按照75%限流,以降低社会活动度,防止人员聚集风险。

朝阳区连夜加快涉疫学校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学校环境的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586人,并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2877人。根据最新流调排查及核酸检测结果,集中医学观察431人,居家观察806人。针对23日举行的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朝阳区及时取消了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考点,紧急启动备用考场,确保了学生当日考试顺利完成。此外,针对该校一名居家观察的高三学生,朝阳区立即启用备用考场,由区教委与属地联合,派专人专车接送,确保该生顺利完成了考试。

因本轮疫情隐匿性极强,朝阳区适当扩大了核酸检测范围,23日对垡头街道、潘家园街道、双井街道、劲松街道、南磨房乡、十八里店乡、王四营乡、小红门乡8个重点街乡开展核酸检测。

杨蓓蓓说,朝阳区将持续深入排查北京京都旅游有限公司及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大连山海慧旅行社北京分社)两个涉疫旅行社组织的北京一日游相关人员情况;严格旅行社员工核酸检测,要求从23日起,14日内组织过“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业务的北京旅行社,立即对导游、司机和其他员工加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采取居家办公相关措施。此外,朝阳区对区域内限额以下散装散建工程(含家庭装修、农村建房)暂停施工,对全区建筑工地和装修施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进行全面排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