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第三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立规矩”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为第三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立规矩”

来源:新华网
2022-04-22 22:28

原标题:山东为第三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立规矩”

新华社济南4月22日电(记者萧海川)校内课后服务所有引进机构必须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所有开设课程必须为非学科课程;引进第三方在确保与校外培训同质或优质的基础上,服务收费要明显低于校外培训标准;引进第三方服务质量评价以家长和学生满意度为根本标准……

这是记者22日从山东省教育厅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消息。山东已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引入第三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为第三方机构和专业人员参与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立规矩”。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说,山东明确了第三方资质条件及引进程序、服务监管等方面具体办法和要求。其中第三方机构主要指非学科类第三方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公益组织,社会其他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类团体机构等;社会专业人员主要包括各地非遗传承人、民间手工艺人及文化艺术、体育专业人士、科技工作者等。

记者了解到,为严防第三方参与校内课后服务成为校外培训机构改头换面招揽生意的“捷径”、加重学生培训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山东强调课后服务仍以校内资源力量为主。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