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给郊区老师“开小灶”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级教师给郊区老师“开小灶”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4-15 15:08

原标题:特级教师给郊区老师“开小灶”

北京晚报讯(实习记者何蕊)特级教师、特级校长给郊区中小学教师当起了“云指导”。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在线研修计划已经启动。本学期以来,超3600名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为1.9万名郊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在线研修服务。

昨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介绍,本市从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推进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完善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制度等方面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其中,交流轮岗是推进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学区、集团内干部教师按需交流轮岗,重点加强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一般学校流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完善交流轮岗激励机制,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场中小学教师开放型在线研修计划已经启动,通州区、密云区、延庆区和门头沟区是首批试点区。超过3600名中小学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包括正高级教师、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通过直播课堂、一对一实时研修、开放检课等形式,为1.9万名义务教育阶段郊区教师开展在线研修服务。

优质师资打破校园围墙的同时,各校也努力健全中小学教师分层、分类、分岗精准培训体系,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模式,提升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科学素养。李奕介绍,本市实施新周期名师名校长领航计划,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培育高素质教师人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