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发布逾18万个岗位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发布逾18万个岗位

浦东用人需求强劲,嘉定、奉贤等五个新城引才力度较往年增长明显

来源:文汇报
2022-04-13 13:15

  原标题:上海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发布逾18万个岗位(主题)

  浦东用人需求强劲,嘉定、奉贤等五个新城引才力度较往年增长明显(副题)

  文汇报讯(记者吴金娇)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市当前就业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2022届毕业生送岗位,昨天,上海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发布用人单位1.2万个,用人需求18.37万个。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参与本次招聘会岗位征集的组织单位就多达50余家。其中,本市16个区人社部门纷纷拿出最新人才政策,吸引毕业生在区内择业,推出系列就业云服务走到学生身边。岗位供给方面,浦东新区用人需求依然强劲,嘉定、奉贤等五个新城引才力度较往年增长明显。江苏、浙江、安徽、四川等十余个省市人社部门组团广发“英雄帖”,岗位覆盖全国各大省份,形成了“服务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人才交流渠道。

  上海市国资委、各区教育局、卫健委持续发动国有企业与事业单位参与招聘工作,征集到国有企业1200余家,其中央企(含子公司)52家;事业单位700余家,其中教育单位372家,卫生单位290家。参会单位所属行业分布齐全,机械制造、金融、互联网、汽车等19个一级行业用人单位均超过200家。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重点产业用人需求尤为突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的九大重点发展方向用人单位达5232个。

  为保障本市少数民族毕业生、家庭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组织单位会同各高校建立“一生一策”台账,主动对接新疆、西藏、云南、贵州等少数民族聚集省份人社部门,各省征集的职位数均超过100个,用人需求数均超过500。

  同时,岗位投放模式由“一校一站”升级为“一院一站”,系统根据院系历届毕业生求职行为数据,智能推荐适合岗位,大幅度提升人才供需匹配的精准度,帮助各高校各院系拓宽企业“朋友圈”,建立长 期、稳定的 市场渠道。据悉,这些岗位信息也同步在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海聚英才”网及“毕业申”等平台发布,实现“一键总揽”“一键职达”。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建设,组织单位还将组建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专家库,为毕业生开设行业认知、就业指导等网络公益课程,开展带岗直播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计划持续至8月底。各组织单位将持续挖掘最新用人需求,陆续在重点领域分层次、分类型进行岗位推送,定期发布行业人才供需情况和形势研判报告,为上海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