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黄城根小学育才学校分校落子长阳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南地区加速布局优质教育资源

北京黄城根小学育才学校分校落子长阳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3 10:06

  原标题:城南地区加速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引题)

  黄城根小学育才学校分校落子长阳(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曹政)北京名校正在加速落地城南。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满足房山区长阳镇教育配套需求,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发改委批复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项目和北京育才学校长阳分校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两所新学校共计将提供2400个学位,预计今年年内开工,明年底完工。

  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位于房山区长阳镇07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7万平方米。校园西侧两栋为主教学楼,北侧两栋为专业教学楼,南侧为食堂和风雨操场,东侧为包括田径场、篮球场等在内的体育活动场地。学校办学规模为24班完全小学,预计将提供学位960个。

  育才学校长阳分校位于房山区长阳镇06街区,总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校园北侧两栋为小学部教学楼,中部为初中部教学楼,南侧为食堂和风雨操场,东侧为包括田径场、垒球场、篮球场等在内的体育活动场地。北京育才学校长阳分校是一所包含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提供中小学学位共1440个。

  “两所优质校园落地房山,也将带来西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创新方案设计,优化空间布局,适当增加楼道等公共空间面积,将教室、办公室围绕公共空间进行布局,便于学校师生开展学习研讨、手工艺作品展示等活动;采用科学、合理的窗墙面积比,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保护学生视力。

  同时,新学校将丰富学校非学科类教育服务供给,通过专用教室复合利用,满足学校课后开设兴趣课程的使用需求。

  近年来,伴随着“城南行动计划”的滚动实施,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加速落地。据悉,这两个项目均是列入《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重点项目,将助力长阳镇及周边区域的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两所学校计划年内开工,力争于2023年1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房山区长阳镇增加大量优质学位供给,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区域教育承载力,为百姓带来满满获得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