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变身科技海洋,职教学子玩转智慧时代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校园变身科技海洋,职教学子玩转智慧时代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2-04-12 15:15

原标题:校园变身科技海洋,职教学子玩转智慧时代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訚洪

智能机器人、植保无人机、乒乓球击球训练器和未来空间房屋建筑模型……一个个科技作品在校园中精彩亮相,让人仿佛置身于科技的海洋,这里就是近日举行的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二十二届校园科技创新节开幕式现场。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邹鹏说:“从科技创新的视角来看,未来的时代将是智慧时代、数字时代、创新创造的时代,科技创新并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对未来的探索本就没有‘失败’的概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同学们以科学报国、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发展为志向,不但要把科学精神展现在科技创新节上,更要贯穿于平时的学习、活动和生活之中,做到人人学科学,事事想科学,时时用科学,天天有科学”。

据悉,2021年以来,该校紧紧围绕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本目标,落实“一好三高”人才培养模式,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在近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该校共有16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在近五年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专项)中,该校共有15个项目获得立项,共获35.5万元资助金。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