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转运隔离后,已经返校啦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转运隔离后,已经返校啦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2022-04-11 11:05

原标题:观长白|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转运隔离后,已经返校啦

3月11日,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6556名学生,分别被转运到辽源市、长白山开发区、白城市、白山市、通化市、松原市等地,进行集中隔离和治疗。

3月底开始,学生们被陆续转运返校。截止4月10日中午,学生返校5508人,其中解除隔离学生4324人,治愈出院学生1184人。

返校后,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怎么样了?记者采访了分别从白山、白城返回吉林市的该学院两名2019级学生——王佳月、苏展。

欢迎学生返校的标语

“睡衣、考研材料、笔记本电脑,还得带点啥?”3月10日晚,王佳月和室友正在收拾转运隔离的东西。11日,王佳月来到白山市抚松县。

3月31日,经过20天的隔离,王佳月回到学校。“虽然对工作人员有些不舍,但得知要回学校就非常激动,想念老师和同学,也想念我的宿舍小窝。”

“春风十里,不如农院有你”,返校后,还没下大巴,王佳月第一眼就看到了学校的暖心标语。一日三餐、洗漱用品、水果,都有人给我们送过来,时不时还有自热火锅这种解馋零食。“有点担心要在宿舍长胖了。”

学校教师正在搬运生活物资

吉林农业科技学校在3月18日就开设了体育课、思政课、选修音乐课,后来专业课程也都陆续恢复。

“现在周一到周五过得和之前没啥两样,上课、学习、做作业,每天非常充实。”3月11日被转运到白城,3月27日返校的学生苏展告诉记者。

学生午饭

“原来我们在隔离点就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返校后我们更有经验,参加活动之余,我还喜欢整理宿舍、剪视频、和朋友们连线备战考研、运动、听音乐感觉每天过得很充实,绝对没有‘躺平’。”王佳月说。

学生书桌

4月8日,吉林省宣布,吉林市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看到新闻的时候,王佳月和苏展都非常激动,“真的特别高兴,那条消息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

等到吉林省全部社会面清零后,王佳月特别想见见家人、老师和朋友,“我知道这一个月大家压着担心的情绪,努力安慰我,关心我,带给我积极阳光的一面,但背地里却担心的睡不着觉。我现在在学校被照顾得很好,期待我们摘下口罩相拥的那一天。我可爱的朋友们犹如风雨中的伞,烈日下的风,生命里的阳光给了我无限的安慰和力量。然后就是要一直泡在图书馆学习,争取考研一次上岸!”

新鲜水果

有过志愿者工作经历的苏展,深知志愿者工作的不易。“据我所知,他们中有些是学校的领导干部,有些是普通老师,有些是工人。每次看到本应站在讲台上、黑板前的熟悉身影,奔波来去,给我们送餐送水,都觉得鼻子酸酸的。等春暖花开,我想给志愿者们鞠个躬,说一声‘您辛苦了’。”

学校送来的零食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农院一定会恢复往日生机,让我们在疫情结束后的美丽校园来一场期待已久的重逢!”苏展说。

文字:孟海鹰 刘以晴

视频素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视频编辑:石天蛟

LOGO设计:姜 迪

策划:孟海鹰

统筹:朱思雄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