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2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2022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9 09:01

原标题:

浙江:2022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4月8日上午,2022年浙江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杭钢集团举行,标志着今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即将在全省掀起百万职工大比武热潮。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线,开展百场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百场最受好评的乡镇(街道、园区、产业聚集区)特色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参赛职工超百万,使劳动和技能竞赛成为全省各级工会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主打品牌。2022年,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紧扣“七个先行示范”主题,共设置91场150个赛项,其中既有机床装调维修、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数控等先进制造业相关项目,也有数据中心运维、5G定制网支撑等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相关项目,还有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相关项目,充分体现了窗口特色和浙江辨识度。

当天,“数字杭钢杯”浙江省数据中心(IDC)运维工程师职业技能竞赛省属企业、部署企业选拔赛在主会场开赛,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民宿女管家技能大赛项目、数字化客户服务技能竞赛项目分别在温州、湖州、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开赛,同时还启动了“当好主人翁 亚运立新功”浙江省职工英语竞赛杭州选拔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