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风行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12场次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春风行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12场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7 07:50

原标题:青海“春风行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12场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2月中旬至3月底,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总工会、省民政厅等8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2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活动期间,青海各地共组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12场次,提供招聘岗位约6.8万个,招聘会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近7550人次,组织技能培训近1.35万人次。

年初,青海省人社厅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青海省2022年“春风行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对全省各地开展专项活动明确具体要求,深入用人单位、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解读政策,鼓励企业和城乡劳动者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为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青海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指派人社服务专员开展入企服务,掌握重点企业员工规模、招聘意愿等信息,形成“重点企业服务清单”,为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青海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人岗对接,青海创新模式将直播手段引入就业招聘,打造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全新互动平台。举办“春风送岗 职因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筛选25家社会信誉度高、福利待遇优、求职群体关注多的用人单位,将涉及制造业、电力、信息技术、居民服务等领域3200个工作岗位带进网络直播间,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外,为助推农民工等群体返岗复工,青海还为节后外出务工农民工提供信息对接、行前服务、返岗运输、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全力帮助各类用人单位解决节后用工问题,确保全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截至目前,青海已有15万余名农民工实现返岗复工,其中省内12.5万余人,省外约2.5万余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