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首都少年先锋岗队员上岗!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安门广场,首都少年先锋岗队员上岗!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4-06 14:16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首都少年先锋岗队员上岗!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琪鹏

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近日启动。从4月到10月,来自全市16区和经开区的少先队员将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以红领巾的名义,为人民英雄站岗。

清明节当天,来自北京市京源学校的24名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9时许,第一班少年先锋岗队员准时上岗,用实际行动向人民英雄致敬。

“每次来到天安门我都会远远地眺望人民英雄纪念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如此近距离地靠近人民英雄纪念碑。参加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我感到无比光荣。”来自北京市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的少先队员张宸怡说。

少先队员范忻悦在站岗结束后,心情十分激动。她说,“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据了解,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首都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团市委、市少工委、天安门管委会于日前启动了2022年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今年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从清明小长假首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13日,共计193天。期间,少先队员们每天都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首都少年先锋岗创办于1986年,是具有浓郁首都特色和特殊教育意义的重要活动,是首都少先队员表达对革命先烈怀念之情的重要仪式。活动开展至今,已吸引30多万名少先队员参加,上百万少先队员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