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陕西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1+2”,陕西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05 02:07

原标题:“3+1+2”,陕西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陕西今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在普通高中同步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并将于2025年全面实施新高考。目前,陕西省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按照“3+1+2”模式已报教育部备案,经教育部评估通过后向全社会公布。

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中国启动新一轮高考改革。当时提出高考“3+3”新政策,将上海市、浙江省作为试点,两地30多万名考生成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首批高中毕业生。之后,经过不断改革,目前多地实施“3+1+2”模式,即3门全国统考科目+1门首选科目+2门再选科目,满分750分,总共可产生12种组合,“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各科满分150分,共计450分;“1”指从物理或历史中选择1门,单科满分100分;“2”指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单科满分100分,共计200分。

目前,陕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5330所,在校学生831.92万人。面对全国高考综合改革的浪潮,陕西省将2021年作为学位建设攻坚年、内涵建设转折年,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指导意见。省级层面、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各市县统筹规划,从组织保障、办学条件、配套政策措施等3个方面补足短板,协调推进,加强提升保障能力。同时,要求各地市、各高中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在2022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25年全面实施新高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