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如何安排?这4份健康指南告诉你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如何安排?这4份健康指南告诉你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08:49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4月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4份《健康指南》,针对在校、居家防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住院就医期间4种不同情形分类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每份指南分别提出7至10条具体建议,其中,4份健康指南均提到适当锻炼、充足睡眠,学习红色经典、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战胜疫情信心等内容。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提出10项建议,包含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寄宿学生尽量减少出校,走读学生往返家校保持两点一线;自觉接受健康监测,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减少收发快递;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等内容。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护学习生活健康指南》提出9项建议,包含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出门、串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坚持分餐制;注意个人卫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加强自我学习管理,耐心等待返校复课通知;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日常家务劳动;规范用火、用气、用电,熟记、学会拨打各类急救求助电话;线上学习尽量选择屏幕较大、分辨率较高的电子产品;严控视屏时间,合理上网不沉迷等内容。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学习生活健康指南》提出8项建议,包含正确认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之一;遵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规定以及对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防护要求,减少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真诚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人文关怀;自觉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工作;加强自我学习管理,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任务;加强自我心理调适,遇到不良情绪时,及时主动向家人、朋友、老师或医学专业人员反映等内容。

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住院就医学习生活健康指南》提出7项建议,包含正确认识住院就医是治疗新冠病毒肺炎的重要举措;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讲究个人卫生,餐具、毛巾等生活用品单独使用;积极配合医院开展健康监测;加强自我心理调适,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坚持适宜的锻炼;根据病情量力而行参加线上学习;耐心等待出院通知,出院后严格遵守出院指导,做好返校复学准备等内容。

教育部网站截图

相关链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的通知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