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班主任的暖心守护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里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

一位班主任的暖心守护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2-03-29 11:00

原标题:班里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引题)

一位班主任的暖心守护(主题)

中国教育报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邱瑞玲

近期,天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

3月14日,当天津市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学校六年级的班主任郭凯丽接到学校通知,让她抓紧统计班内管控人员信息时,她还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日常统计。然而半小时后,当学校体卫处再次催促时,她意识到事态有些严重。通过追问得知,她的班里发现一名密接学生,郭凯丽的心立刻悬了起来。

郭凯丽开始不停地接打电话、回复消息,收集各种信息,统计各类表格。她一边整理信息,一边安抚发私信给她的家长们。这一夜,几乎无眠。

3月15日下午4时,得知这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郭凯丽有些慌乱,但很快调整好情绪:“我是班主任,我不能慌!我要守护的,不止一两个人!”

郭凯丽第一时间与确诊学生家长联系,安慰他们:“不要害怕,要相信党和政府,要配合医护人员积极治疗!”接下来,她便开始逐个给学生家长打电话通知隔离,不断安抚学生和家长的情绪。

3月16日凌晨3时,全班学生及家长、郭凯丽、学校部分教师和校领导正式开始了为期9天的隔离生活(从密接当天开始计算为14天)。

隔离期间线上教学不能停,学生们的学业不能耽误!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学校所有隔离教师迅速调整心态,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当中。

从隔离第一天开始,郭凯丽便密切关注每名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她每天都会叮嘱大家多喝水,注意健康饮食,保持适量运动,并与学生、家长讨论轻松愉快的话题,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保持心情愉悦。大家从一开始的恐慌逐渐转变为泰然处之,经常互相加油打气。有学生给郭凯丽发来了暖心的信息:“老师,您不要害怕,在学校您守护我们,这次换我们守护您!”郭凯丽看到这句话,眼泪夺眶而出。

郭凯丽时常通过电话、微信安慰在定点医院治疗的确诊学生,叮嘱他按时消杀、量体温、做核酸检测等,密切关注他的心理状态,帮助他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问题,并嘱咐他的家长不必忧心孩子的学业,待孩子身体痊愈,学校各科教师都会给他补课。

而在班级里,也没有任何抱怨的声音,反而许多学生及家长主动给那名确诊学生发去微信,表达自己的关心,并期待早日在校园重逢。“我何其幸运,拥有这样一群善良的学生!”郭凯丽感动地说。

3月24日,得知确诊学生已经出院的消息,郭凯丽喜极而泣:“‘我的孩子’回家了,压在心头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而在酒店隔离的师生也于3月25日全部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