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火热进行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火热进行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3-29 07:59

原标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火热进行

广东 56名选手入围第二阶段集训

广东省严格按照世赛标准和模式,统筹做好选手集训选拔工作,为国家培养输送最优秀的参赛选手,全面展现广东作为技能强省、竞赛大省的责任担当。目前,经过首轮阶段性选拔考核,56名选手入围37个项目的第二阶段集训。

健全机制,加强组织协调。 成立全省备战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集训基地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由主管部门统筹、集训基地主导、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机制,协调推进世赛集训备战工作。针对各项目的集训和选拔,加强指导检查,做到训前指导、训中沟通、训后跟踪,主动接受各参赛队的监督,确保选手集训、选拔、执裁、晋级等工作环节的公平公正。

强化保障,夯实训练基础。 依托19个单位建设38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加大对世赛集训基地的资金投入力度,指导各集训基地按照第46届世赛最新技术标准和设备要求补充采购设施设备,建设与世赛设备相同、功能相近、环境相似的训练平台。加强专家团队建设,从全国高标准遴选一流专家教练,发挥好教练团队的技术核心作用,加强与专家组长沟通交流,主动了解比赛新规则、新动向,及时调整集训方式方法,为选手参赛集训提供一流专业技术支持。强化后勤保障,精心组建后勤服务团队,制定科学合理的膳食计划,为选手日常生活训练提供周全服务和防疫安全保障。

加强交流,提升竞技水平。 搭建集训基地间的学习交流平台,鼓励支持选手所在单位主动向国内金牌获奖项目、优秀专家技术团队学习取经,相互学习在训练、管理过程中的经验。邀请国内外一流企业技术人员为选手训练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将选手送到行业企业或高技能实训基地开展适应性训练,提升选手适应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技能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组织选手参加俄罗斯绿色技能营等,举办电子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等项目国际交流赛,与世赛合作伙伴举办光电技术国际培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加强技能训练,强化选手在心理、体能、外语、社交礼仪等方面训练,不断提升选手的综合能力。定期给选手“照镜子”,实施“一阶段一总结、一作品一反馈”的训练效果评估,借助模拟赛和邀请赛,训练选手赛场应变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提高选手现场沟通和合作能力。(粤仁轩)

 

河北 完成世赛首轮集训

为完成好第46届世赛参赛任务,河北省加强管理和协调,近日已完成首轮集训和首次阶段性考核任务。

河北省共有3家单位确定为6个项目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邢台技师学院为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牵头基地)、木工、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基地,涿州市技师学院为电子技术、机电一体化项目基地,唐山市技师学院为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基地。

优化配置,完善集训基地建设。 各基地严格按照国家集训基地建设要求,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高标准建设世赛中国集训基地,投资引进先进标准的世赛设备,建设功能完善的世赛场地,搭建设施齐全的训练环境。邢台技师学院专门建设世赛集训楼,为各项目集训工作打牢基础;涿州市技师学院争取资金1000万元,用于完善项目训练场地和购买设备;唐山市技师学院按照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要求,购买世赛竞赛设备4套、国赛竞赛设备10套。

注重转化,夯实院校基础能力。 不断在世赛集训过程和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推广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评判规则,加强世赛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探索和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举措,努力提升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支持各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开设与世界技能大赛相关的专业,招收“世赛班”,专门培养世界技能大赛“种子选手”。同时,指导各基地注重集训过程中的师资培养,以世赛集训为契机,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升教师能力水平。

加强保障, 全力服务 集训。 邢台技师学院为集训选手、专家和教练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为教练、选手提供保障。(王鹏 郝博文)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