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高校精心护航考研“云复试”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京高校精心护航考研“云复试”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29 07:28

原标题:在京高校精心护航考研“云复试”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 实习生 柴嵘)摆好笔记本电脑,连接麦克风,架起手机辅机位,打开“模考”平台……昨天上午,远在山东淄博家中的考生赵颖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组织的研究生招生“云复试”模拟演练。

近期,在京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启动,多所在京高校今年都选择采取远程在线复试方式。为保障复试顺利进行,各高校均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复试的场地和设备,并提前进行模考。

考虑到学生宿舍狭小、环境嘈杂、设备受限,部分高校启用了教室、办公室、会议室等作为专用考场,供复试考生使用。“辅导员提前帮我协调安排场地,最终在老师的办公室参加了复试。”26日,一名中国政法大学的考生没出校门,就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的复试。

“双机位”成为“云复试”标配。多所高校要求,考生须准备两部电脑或智能手机,将第一机位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保证头部、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口罩、耳机、饰品等。第二机位设备摆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角、1.5米左右处,用于监控考场环境,须保证视频呈现考生腰部及以上部位和第一机位的屏幕图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