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微电影获全国高校展示活动一等奖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师大微电影获全国高校展示活动一等奖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3-22 11:11

  原标题:陕师大微电影获全国高校展示活动一等奖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吕扬)日前,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陕西师范大学推送的微电影《秦声正青春》从全国推送的315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自活动启动以来,陕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组建教师和学生团队投入创作与拍摄。为了更好地了解戏曲文化,指导教师朱尉和成越洋先后带领团队深入省戏曲研究院调研,观看秦腔改编剧《西游记》,并与《西游记》主创团队进行交流,与秦腔演员深度互动,与陕西省非遗文化传播大使贠佳钰讨论。团队多次进行剧本研讨,在学习秦腔演唱、创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历经3个多月的制作、12次修改最终成片。

  《秦声正青春》以新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讲述了大学生方北逐渐爱上秦腔文化并利用传媒专业知识传播秦腔文化的故事,用青年人的视角来表现中国戏曲传承现状,让更多青年朋友了解戏曲艺术,传承传统文化,同样也赋予传统文化以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