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中招政策出台 继续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北京中招政策出台 继续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3-22 10:23

  原标题:2022北京中招政策出台(主题)

  继续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副题)

  中国青年报北京3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北京今年将继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探索多元招生录取方式,2022年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试点,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北京今年将继续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科目、各科目分值和中招录取总成绩分值不变。

  北京将继续适度压缩跨区招生计划。部分优质普通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域倾斜;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可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民办高中招生重点向办学所在区倾斜,编制分区招生计划。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等有关学校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