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双减”的最终目标是关注孩子成长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双减”的最终目标是关注孩子成长

来源:新华网
2021-12-03 14:35

  原标题: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双减”的最终目标是关注孩子成长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董璐)12月2日至3日,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守望未来 智教之道”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教育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话题碰撞思想火花,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在2日下午举行的以“加减之间 育才造士”为主题的基础教育分论坛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发表题为《深化义务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学生教育消费水平——基于“新供给主体”的优质资源与服务的再分配》的主题演讲。他以北京作为试点城市的一些探索和思考为例,从“高质量发展目标下义务教育供给面临的挑战和对策”“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与服务再分配,提高学生教育消费水平”“基于义务教育新供给主体的教育要素再分配实践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和分析。

  针对家长普遍关注的“双减”政策,李奕表示,“双减”的最终目标是关注孩子成长,让孩子能够把被供给的教育内容“有机消费”了,并且“固化”在身上。比如,明确在校内学足学好,在校内提高学习效率;明确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吸引力,让孩子见到更多资源、学到更多内容,多元化地发展。他认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根本目标和“双减”的根本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幅度提升,最终在育人。

  加减之间,育才造士。李奕认为,这次“双减”当中,“减”字背后充满了“增”和“提”,是一个转型升级的过程。通过不同尺度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教育要素多次分配,最终提高学生在高质量教育体系中的教育消费水平,这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个必然标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