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空天杯”全国创新创意大赛举行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空天杯”全国创新创意大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08: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剑影 通讯员李珂 张盛瑶)近日,第三届“空天杯”全国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贵阳举办。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答辩以“线下+线上+直播”的联合形式精彩上演。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4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

第三届“空天杯”全国创新创意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由国防科技工业空天防御创新中心联合中国宇航学会无人机分会、国防科技大学自动目标识别(ATR)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国航天科工十院十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与25所联合承办。

  本届大赛内容紧跟前沿创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以“智能”为主轴主线,以“对抗”为特点设置题目。大赛体现了问题导向、创意闪光、数据基础、算法众筹的新型创新模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大赛的获奖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39名。

  据了解,大赛共收到335支参赛队伍报名,涵盖院校、研究所、民营企业等共97家单位组织。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组,建立了联系机制,跟踪协助参赛队伍的进展。初赛阶段严格按照比赛流程,开展形式审查、专家函审、专家会评三个环节,并对决赛队伍分配了大赛伴随专家,让参赛选手与领域专家实现了直接对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