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将建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海淀将建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19 10:45

原标题:海淀将建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最近,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面向小学五六年级、初高中全体学生,以及小初高全体教师开展全面心理调查,为师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与干预。同时,该区将建立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

本月初,市教委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区要设立或依托相关专业机构,牵头负责组织区域内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每年面向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测评,指导学校科学运用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

随后,海淀区启动了2021年度师生心理测评工作。海淀教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测评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主自愿的原则,采用标准化问卷调查,全面评估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一生一策”的心理成长档案。其中,学生测评旨在通过全面调查,建立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客观了解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与干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测评对象增加了小初高全体教师。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吴谨说,“双减”背景下,教师的工作量持续增加,对老师的要求也在不断更新,“这对老师而言,是压力,也是调整的机会。师生共成长、共健康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