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吉祥物发布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吉祥物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08:10

  中工网讯 据人社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吉祥物9月9日发布。

  为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9月26日—28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开展了大赛标识和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大赛标识23件、吉祥物10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环节,选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斯坎得尔·苏莱曼设计的作品为大赛标识和吉祥物。

大赛标识

  大赛标识以手、扳手、麦穗、齿轮及环绕的星星图形结合构成。标识整体为蓝色,代表蓝领工人,寓意新时代技能人才不断发展壮大。中间的手紧握着扳手,寓意掌握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麦穗代表丰收和活力,寓意着乡村产业兴旺。齿轮是现代工业制造中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机械元件,寓意各行各业的技术能手,在新时代的发展道路上缺一不可,象征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环绕的星星寓意四方宾朋汇聚,群英荟萃,团结奋进。

大赛吉祥物

  大赛吉祥物以羊为原型,取名“羊羊”。羊:秦汉金石多以羊为“祥”,东汉许慎《说文》解释“羊,祥也”,“羊”同“祥”。“吉羊”即“吉祥”,象征美德、吉祥如意、坚韧不屈。羊羊戴着安全帽、手套、穿着工作服,手握工具,装备齐全,向未来奔跑,寓意新时代的技能人才,应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的劳动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闯新路、创新业。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预计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0余名选手、近350名裁判参赛。目前,大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人社部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