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成立“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学校办学积极性,扩大职工受益面

镇江成立“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4 07:42

  原标题:提升学校办学积极性,扩大职工受益面(引题)

  镇江成立“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范翊)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再出新举措。在镇江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的“求学圆梦”行动推进会上,成立了由镇江市职工学校牵头,江苏大学继续教育中心、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8家单位参与的“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为“求学圆梦”行动增添新动力。

  “求学圆梦”行动是各级工会为推进农民工及一线优秀职工学历提升而开展的一项工作。在江苏,这项工作被列为江苏省政府2021年度5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镇江市总扎实推进这项工作,帮助不少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圆求学梦,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此同时,镇江市总在推进这项工作的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以往,各职工学校在承接这项工作时都是“单打独斗、各自为战”,办学质量有待提升;由于政策优惠力度不够,各学校的工作积极性也不太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报名参与的职工人数没有达到预期。

  为破解这些问题,镇江市总组建“求学圆梦”1+8工作联盟。联盟成员单位分布在镇江各市、区,均为资质齐全、服务优良的学历教育机构。这几家机构原本就有较好的校企合作基础,签署联盟章程后,各学校办学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不仅有利于提升办学质量,也更方便职工就近入学、按需入学。根据章程,联盟成员单位的学员只要符合条件也能通过“求学圆梦”行动受益,有助于提升学校开展这项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了行动的知名度,扩大了受益面。

  据了解,参加“求学圆梦”行动的职工学员,符合条件的最高可以享受省、市两级工会提供的2500元助学金,市级以上符合条件的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困难职工及其子女,享受学费全免的政策。目前,镇江市已有包括两名全国劳模在内的26名一线劳模享受了学费全免政策并顺利毕业。

  为提高职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积极性,镇江市总还在学员中评选出2021年“求学圆梦十佳学习明星”并给予奖学金。十位“明星”中有劳模、五一文明班组成员、“工人先锋号”成员,还有企业优秀员工、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其中包括5名农民工。同时,“我的求学圆梦故事”征文大赛也正在评选中,学员的求学励志经历将通过镇江工会新媒体阵地与广大职工分享。

  “这项行动的受益群体正是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他们的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动力足不足,直接关系到‘产改’工作的进程。”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殷利民表示,将以更加实在的举措把这项行动办好,帮助更多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