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讯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旅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9 04:42

原标题:旅讯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印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

规划范围包括重庆市、四川省42个市(区、县),总面积18.5万平方公里,辐射带动重庆市和四川省全域范围。《规划》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构建巴蜀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体系、推进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建设、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目的地、深化区域协同发展、规划实施保障八部分内容,全面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提出全国文化旅游发展创新改革高地、全国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样板、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三个建设定位。

端午出游预测:

跨省游小幅回暖,露营比“五一”更热

携程旅行近日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预计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热度更高。近期随着部分地区恢复跨省游,跨省游在端午旅行的预订周期内迎来小幅回暖。大西北的旅游热度出现明显升温,其中,新疆的端午假期乡村旅游订单比“五一”假期增长近600%。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微度假产品之一,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热门程度甚至高于今年“五一”,或将继续领跑微度假市场。根据平台数据,端午假期省内的露营产品订单仍高达90%以上,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与“五一”和清明假期基本持平。(整理:吴丽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