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再添新打卡点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再添新打卡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4 08:00

  原标题:“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再添新打卡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兰德华

  工人日报客户端5月23日电 5月20日上午11时,一辆辆旅游客车缓缓驶入郭达山隧道。这标志着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正式通车,这条被国人称之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此生必驾线路的国道再添新的打卡点。

路基工程

  国道318康定市过境段公路由四川省甘孜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投资,中铁一局负责施工建设。工程主线长9.01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

隧道工程

  据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副总工程师兼国道318项目指挥长余勇介绍,该项工程包含3座互通立交、3座隧道、4座大桥,通过彩色沥青铺装形成外形似彩虹状的立交桥,立交桥在风貌设计中将充分融入康定木雅文化、情歌文化等本土元素。此立交桥为旅游线路上进出康定市的必经之地,是康定市的一道独特景观。

互通立交

通车仪式

  “在工程施工阶段,建设者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花草植被,擦亮情歌故乡品牌。”中铁一局国道318项目负责人屈晓力说道。

  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境内,其建成后将有力缓解进出康定地区拥堵现状,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对推动甘孜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