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智能化景区打造“互联网+农业”旅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沙雅县智能化景区打造“互联网+农业”旅游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15:40

原标题:新疆沙雅县智能化景区打造“互联网+农业”旅游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马安妮

秧歌载着锣鼓笑,田间地头欢乐多。5月19日,新疆沙雅县雁栖·沙雅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开业,园区内欢歌载舞,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能体验农业采摘、养殖捕捞等互动项目。

“在这里我们能带着孩子玩耍,还能种植蔬菜大棚、工作,特别好。”家住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克艾日克村村民阿布都·艾力说,一个月前,他成为了园区内观光车驾驶员。

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坐落于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克艾日克村,占地面积达3446亩,是一个集观光、旅游、垂钓、采摘、亲子娱乐、特色民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旅游观光园。园区功能分为一个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中心,两个长廊:百瓜长廊和百花长廊,“三环线”即步行观光环线、自行车慢行观光环线、游览车观光环线;“五大区”即设施农业观光采摘区、生态农业休闲度假区、农耕文化传承体验区、亲子互动竞技游乐区、林果经济特色养殖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园区的“智慧农业调度中心”的大数据监控平台屏幕上,显示着整个园区的动态监测画面、设施农业产量、当月销售数据等数据信息,让游客在享受旅游观光的同时,还能体会劳作乐趣,开启了沙雅县“智慧农业+旅游”的大门。

“我们正对沙雅田园综合体产业结构和运营特点建设了数据概览、温室管理、园区运营三大功能方向,让农民在家里就能种植,依据市场决定种植品种。”沙雅县金胡杨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张培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据张培介绍,通过大数据检测技术,能够掌握整个园区的信息,并能及时处理和反馈,比如在农作物种植方面,从播种开始,大数据就会实时监测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气压等信息,根据科学种植条件,进行实时调整;在园区游乐项目方面,每一处游玩项目都有监控系统,能实时反馈游客的体验感;在农作物销售方面,园区内农产品的每一笔销售都会被追踪,以便统计水果蔬菜的哪些品种受市场欢迎,并调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