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长寿之乡”千年古树 探年轮光影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访“长寿之乡”千年古树 探年轮光影

来源:新华网
2022-05-15 10:49

  原标题:访“长寿之乡”千年古树 探年轮光影

  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有一株望天树,树龄达上千年,高60多米。经自治区林业部门认定,它是迄今为止在广西境内发现的最高的树,属一级保护古树。近日,“巴马望天树”还获得广西开展的“我为古树送温暖”活动资助保护。

图为巴马望天树。陈祖 摄

  这棵望天树位于巴马西山乡巴纳村弄王屯弄坤山腰上,“鹤立鸡群”,其他树木只及它的腰部。望天树树皮呈灰褐色,木质坚硬,花纹美观,属珍稀树种。

  巴马西山乡林业站工作人员邓人中说,几年前自治区林业厅的专家们来测量这棵望天树,它的高度是65米,目前树根周长是9.2米左右。

图为巴马望天树。陈祖 摄

图为巴马望天树。张林芳 摄

  古树名木是森林资源的瑰宝,是大自然和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活的文物。近年来,巴马不断加大古树保护力度,在古树四周建起围栏,并不断提高村民保护古树的意识,让积淀了绿色文化的古树名木,成为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陈祖 张林芳 唐艳娥 素材来源:巴马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