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株鲜花天安门广场喜迎“五一”!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证明预约参观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8万株鲜花天安门广场喜迎“五一”!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证明预约参观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01 10:12

  原标题:28万株鲜花天安门广场喜迎“五一”!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证明预约参观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鹿杨

5月1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各色鲜艳花卉竞相绽放,以最美的姿态致敬劳动者。据悉,天安门广场此次亮相的花坛造型采用祥云模纹,总面积约5800平方米。

热情的红、灿烂的黄、鲜艳的绿……成了天安门广场“新衣”上最夺目的色彩。一眼望去,除了铺满地面的花卉,还有18个立体花球点缀其中,球形的花就像镶嵌在祥云“礼服”上的珍珠,高低错落,更富美感。

天安门广场花坛施工方北京城建园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花卉景观布置使用的花材均为经典鲜花品种,有黄色的孔雀草、红色的超级矮牵牛,以及玫红色、粉色、红色的四季海棠,共计28万株鲜花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美丽绽放。

为保证全年效果,本次花坛布置以地栽形式种植,使用草炭土、珍珠岩的无土配方基质,并按照3千克/立方米补充长效缓释肥。

花坛的养护更显精细,据悉,两侧花带养护将采用自动化灌溉方式,通过监测土壤墒情,实现精准节水灌溉。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对广场草坪采取加强浇水、施肥,打孔梳草等技术措施,加大巡检力度,提升精细化管护水平,全力做好绿地养护保障。

另外,前往天安门广场观赏的游客需要注意,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天安门地区公共防疫安全和游客健康安全,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自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预约参观天安门广场的游客,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安检后,方可进入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