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花开正艳,企业“口袋公园”藏着一片片花海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角梅花开正艳,企业“口袋公园”藏着一片片花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7:34

  原标题:三角梅花开正艳,企业“口袋公园”藏着一片片花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

  近日天气晴朗,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位于重庆南岸区海峡路美心集团工厂内,三角梅、玫瑰、月季等花卉开得格外艳丽,厂区员工及路过市民意外发现这片花海,纷纷驻足拍照留影。

  据了解,美心集团在工厂及办公场所间的走廊及空地开辟出一片片园林,形成“口袋公园”,种植了大量花卉绿植,有紫色三角梅、红色三角梅、五色菊、红玫瑰、粉月季、海棠、夜来香、金桂等多个品种。工厂的楼顶,还打造了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开心农场”,里面种满各类蔬菜、瓜果和绿植。入春以来,各种花卉陆续开放,一簇簇盛放的三角梅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4月26日现场看到,这里种植有多个三角梅品种:紫色三角梅娇艳欲滴,一串串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微风中摇曳,惹人怜爱;红色三角梅美艳如火,像红唇、似朱砂,在绿叶的衬托下愈发迷人。晴朗天气下,看到美丽的花朵,心情也会变得格外美丽。

  据美心集团物业管理负责人廖先生介绍说,打造“口袋公园”和“开心农场”不仅可以美化厂区环境、净化空气,还能让员工们在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轻松工作,缓解压力与疲劳,在工作之余体验种植的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美心集团的这片“高楼中的绿洲”已经不是第一次火出圈了。美心工厂是重庆首批“绿色工厂”,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中的“绿色工厂”。如今,“绿色工厂”中这一大片红艳艳的三角梅花海也藏不住了。而且这里不但可以赏花,在与“口袋公园”相连的1989文创乐园中还能购买到美心1元馒头面包,赏花美食两不误。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