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6 07:53

原标题:北京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杜鑫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22年北京牡丹文化节于4月22日启动,整体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本次牡丹文化节共设有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山公园、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世园公园、世界葡萄博览园、旧县镇妫州牡丹园、大榆树镇国色牡丹园七大展区,展出观赏面积1200亩,达历届之最;展出品种丰富,共有四大种群、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的800余个品种,包括自育“北京牡丹”新优品种30多个。

其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牡丹园占地约40亩,采用自然式布置手法,结合起伏的地形和油松等植被和谐的配置在一起,达到“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艺术效果。公园引种的牡丹主要有两大品系,一是来源于山东菏泽和河南洛阳的中原牡丹,二是来源于陕西、甘肃等地的西北紫斑牡丹,此外还有部分来源于江南的杨山丹凤牡丹等共计202个品种,约5000余株。

牡丹花期分为早、中、晚,整体花期持续20~30天,每年4月中下旬开始,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牡丹次第开放,沿园路欣赏,步移景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