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来最美艳一季!快上街赏蓝花楹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年来最美艳一季!快上街赏蓝花楹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25 14:40

原标题:四年来最美艳一季!快上街赏蓝花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通讯员李建基摄影报道:人间最美四月天,广州赏蓝花楹的好时节来了!近日,广州的蓝花楹吐艳,紫蓝色为花城初夏增添美景。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生态学会了解到,今年蓝花楹开花较多较好,是近四年来最盛的一年,值得一赏,最佳观赏日期在4月下旬至5月初。

蓝花楹是紫葳科、蓝花楹属的落叶乔木,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等国家,适宜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目前在我国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四川和重庆等地广为种植。据介绍,“蓝花楹”的美称,最早出现在1956年出版的《广州植物志》。蓝花楹通常在春末夏初开花,有时秋季再次吐艳。

大自然诸多植物花卉中,如木棉、月季等暖色花较多,蓝花楹、薰衣草等冷色花不多。物以稀为贵,有人对蓝花楹的紫蓝色花,情有独钟。有些植物年年怒放繁花,但有些植物开花却分“大年”和“小年”(大年表示植物开花繁盛结果多)。专家介绍,蓝花楹开花,2018年是大年,2019年、2020年、2021年是小年,2022年是大年。

那么,在广州何处可目睹蓝花楹吐艳?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暨南大学大门口西面(天河区黄埔大道)、醉观公园(荔湾区芳村大道中)、沿江东路(越秀区海印桥西面的广场)、荔湾区南岸路、珠江公园(天河区花城大道)、天河公园(天河区天府路)、地铁2号线南洲站A出口附近(海珠区)、水均岗幼儿园门口附近(越秀区东风东路福今东)、动物园(越秀区先烈中路)、海珠湿地公园(海珠区新滘中路)和二沙岛(越秀区)等地均可看到蓝花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